水晶如何鑑定級數?

水晶如何鑑定級數?

市面上有很多售賣水晶的店鋪,會將水晶評定級數,3A, 4A, 5A,甚等...

究竟水晶級數是否存在呢?

答案:「沒有一個國際實際準則。」

一開始水晶市場上上是沒有所謂的等級之分的,那時候水晶的認知度不高,也沒有水晶觀賞性這一說,人們只認為白水晶有利用價值,那時水晶多用來磨製鏡片,市面上流通的水晶也以白水晶為主。分辨水晶的好壞就看水晶通不通透有沒有瑕疵。所以一開始水晶的評級是適用於白水晶的。並且水晶等級分為3A,2A,A,AB,B,C 這六個等級。

但由於大部分水晶都擁有比單純通透度更多的鑑賞標準,一般會以清徹度、內含礦物、內含雜質、色澤、冰裂紋、石紋等,很多不同元素去判定品質。有時晶體清但少礦物,有時多礦物晶體混濁,又可以有不同的混濁程度,礦物的多少亦有不同程度之分,再要分不同顏色比例的礦物的份量...... 所以坊間簡單地用幾多個A的分法去為水晶評級是不可能的,亦不精確。

而每間水晶店的水晶級別,亦因沒有標準的關係,可以存在很大差異。甲店的5A級水晶,可能只是乙店的3A級。其實商鋪以此標準選擇水晶,可說是毫無參考價值。

所以大家最好都是用肉眼去比較和判斷水晶的質素更好。我們每一間門市,每一款水晶,光是手鏈都有幾十條可供選擇。買水晶,都係親身來比較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水晶最好。

 

若想知道更多,歡迎光臨門市, email, whatsapp facebook inbox 向我們查詢。

商店最新產品

更多水晶知識

門市地址及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