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教七寶

佛教七寶

相信佛教的你,知道什麼是佛教七寶嗎?

 

佛教七寶是指七種珍寶,佛教七寶蓄納了佛家凈土的光明與智慧。

七寶象徵着高尚、純潔、堅毅、安詳富定、健康和圓滿又代表覺悟和智慧。

 

漢代根據《無量壽經》定佛家七寶(人間最寶貴的七種寶石)為:

金、銀、琉璃、水晶、硨磲珊瑚琥珀

而藏傳佛教的七寶為:

金、銀、玉髓、蜜蠟硨磲珍珠珊瑚

*不同佛經對其內容說法不同


金、銀、琉璃、硨磲瑪瑙,這五種珍寶是最為公認的,而其他二寶有說是琥珀珊瑚。 

一:金

金代表一種健康財富。許多請回家的菩薩都鑄金身, 表示金身護體,百病不侵代表健康長壽之意。

二:銀
銀代表着佛祖的光芒,帶銀飾是求平安有息災,定神之作用。

三:琥珀
琥珀是經過了千百萬年,蘊育而成的寶石,具有辟邪定魂之能力。

四: 琉璃或海藍寶
琉璃、海藍寶是中國古法材料,皇室專用,民間很少見,其價值為潔淨身心,人石通靈,開悟大智之選。

五: 珊瑚
珊瑚的顏色主要有紅、白、黑三種,珊瑚的形成需經歷了千百年,所以其價值很高。具有辟邪、避禍、逢凶化吉的功能,一向深受人們喜愛。


六:瑪瑙
瑪瑙的品種繁多, 顏色各異,由西藏特產的天珠,為瑪瑙中的極品,價格可以很驚人。其功能可化解代溝,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坦誠,具幸福祥和之氣。

七:硨磲
硨磲是海中大蛤殼白晰如玉的物質,代表了心地的無染,消災解厄,庇佑子孫,鎮心安神之功能。

 

若想知道更多,歡迎光臨門市, email, whatsapp facebook inbox 向我們查詢。

商店最新產品

更多水晶知識

門市地址及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