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晶有五行屬性嗎?

水晶有五行屬性嗎?

傳統西方能量學來說,水晶能量只有七輪,而五行就是中國的風水學說。
西方學說中,七輪的顏色對應不同的輪位,不同顏色的水晶,其發出的光頻。能與我們七輪位作出不同的交接,就會發揮水晶功效,直接影響我們發出和接收的能量。
根據水晶七輪學說,我們能按照不同人自身面對的不同問題就能對症下藥,
例如:
黃水晶黃虎眼石金髮晶對應太陽輪位,幫助胃、肝、蛋、胰腺等健康。加強自信,表現自我提升的活力。
西瓜碧璽綠幽靈粉晶對應心輪幫助心、肺、胸腺、淋巴腺等健康
加強潛意識的溝通,開放「心通」能力,有平衡、友善、感性的本能。
藍晶石、海藍寶藍杜柏斯等對應喉輪,控制甲狀腺及說話功能。同時調整了人體的精力。

 

水晶五行係另一學問,與水晶能量學無關,五行學在中國歷史裡面博大精深,經過幾千年的傳承,派系眾多。而天然水晶又稱風水石,因天然水晶凝聚萬年天地靈氣而成,由大自然的元素,再經過數以億計的歲月,從而令水晶產生許多不同的顏色,代表著不同的能量頻率,因而產生不同的磁場與功能。


大部分的風水師都會從風水地理、平常所穿的衣服顏色、佩帶不同顏色的天然水晶、各種天然植物或天然礦石擺設等來做五行補充或化解。


當使用水晶配合五行,就可以趨吉避凶。

我們可以把各種常見的水晶進行分類,

從顏色來看水晶的五行屬性:




水晶的五行分類中,不同的風水師的分類卻略有差異。這是因為每個人對五行的理解深度不一樣,可能對於其五行的應用,有不同的配合,如相信風水的朋友不妨請教相熟的風水師傅取得更專業的建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