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懶人包】如何正確地淨化及消磁你的水晶

【懶人包】如何正確地淨化及消磁你的水晶

如何為你的水晶消磁和淨化,是保持水晶發揮最大功效的重要一環,基本上所有擁有水晶的人都應該要知道的。坊間有不少水晶方法流傳,當中包含不少錯誤的淨化方法,你又知不知道?淨化消磁的原理,你又知幾多?


為何水晶要淨化?

水晶獨有的吸納訊息及能量的能力,使它們可以在千萬年來長期吸收大地的能量,成為了一種含有大量能量的寶石。能量足以影響我們的運情、健康及情緒。也因為如此,不同的人接觸過後可能會留下好的或是不好的磁場。所以,為免受不明來歷的人影響自身的磁場,從水晶店買回來後,水晶飾品都必須進行消磁(又稱淨化)。

另外,水晶也會吸收你發放的負能量,當儲存了一定的負能量,水晶會變得暗淡,混濁。定期淨化水晶,可以消除儲存在水晶內的負能量,以保持水晶亮澤,以至於散發出來的能量及其功效的發揮。

 

不淨化水晶會怎樣?

長期沒有淨化的水晶,負能量會不斷累積,慢慢會屏蔽了水晶原本的氣場和功效。甚至會令水晶永久失去了功效,這個狀況有些人會俗稱為「水晶死了」。所以可見消磁淨化水晶的重要。

 

淨化的原理

淨化或消磁的原理是化解水晶之中的負能量,將其變成冇害的能量。少有水晶可以做到這一點的。大部分水晶只能將負能量吸收,轉移到自己身上,不過這就不符合淨化的原則了。因為吸收了負能量的水晶,本身就是要淨化的對象啊。


淨化的方法

1. 白晶簇淨化

將水晶放在白晶簇上,晶簇的淨化能量,有助清除水晶的雜質及為它重新充電。這是一個簡易淨化水晶方法。建議每晚睡前都將自己心愛的水晶手鏈、吊墜等飾品放上晶簇。

 

2. 閃靈鑽淨化【最佳淨化方法】

先將閃靈鑽放進水裡,待幾小時,讓閃靈鑽把水注滿能量,再將需清洗的水晶放進水裡約10-30分鐘便可,以閃靈鑽的強大能量為水晶清洗和消磁,水晶擺設及首飾均適宜。時間視乎體積大小,數量等而定。

此是本店為顧客淨化最常用的方法,也是各種淨化方法中,效果最佳的方法。

 

另外幫助水晶自我復原的方法

以下的方法可以令水晶本身進入一個休養的狀態,好好地自我調理內部的能量。因為是自我調理的關係,過程會較慢,未必有上面提及的方式有效。不過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,也是不錯的方法。

 

1. 冷凍淨化

將水晶用水喉水或蒸餾水清洗,沖洗幾分鐘或放在水中大約半個小時左右,抹乾,將水晶放在器皿中,然後放進雪櫃內,約六、七小時後取出,便完成淨化程序。低溫對水晶來說,是一種較適合水晶生長的環境,可以令水晶更好休息,自我充電復原。

 

2. 泥土淨化

如果你家裡有花園,可以考慮將水晶埋在泥土裡,讓地靈的力量淨化你的水晶。

 

3. 月光淨化

將水晶裝好,然後放在一般的容器內,然後放在可以照的到月亮的地方,如露台、窗台或花園。這方法要注意月亮會移動,月光所照射到的地方也有所不同。時間最理想是在每月十五及前後幾天月光最充足的時候,如果把純淨水加到盛載水晶的碗裡,效果會更好。


不建議的淨化方法

坊間流傳一些上面提及以外的淨化方法,有一些是本店不建議的。


不建議淨化方法1.

鹽水清洗

本店絕不建議以鹽水清洗,因為此方法有可能對水晶做成不良影響。有很多水晶浸了鹽水後會破壞了水晶,甚至讓本身晶盈的水晶變成磨沙面。年中都有不少顧客在坊間聽說了這淨化方法,向反映其水晶已完全變了樣。請大家小心。

 

不建議淨化方法2.

碎石淨化

縱使這是一種常見的淨化方法,本公司並不建議用碎石淨化水晶。因為一般的碎石本身就是普通的水晶,並沒有特別的淨化功效。有時候碎石淨化你可能會發現水晶的確更美,帶給你成功淨化的錯覺。其實是因為水晶本身有吸收訊息的作用,「乾淨」的碎石作為水晶的一種,和有負能量的水晶放在一起,就會產生滲透作用,負能量會從水晶轉移到碎石中,直班兩者的負能量相當,作用便會停止,所以並不能完全清除水晶的負能量,同等份量的碎石大概只能分擔一半的負能量。另外,已吸收了一半的負能量碎石,由於其負能量本身無法自行散去,所以用此方法淨化一次後,就不能再作出任何「淨化」的功效。


希望以上的資訊幫到你。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到我們任何一間分店查詢。